有机分子化石检测平台

平台简介

平台主要是针对“古微生物生态”研究领域涉及的生物标记化合物研究的技术支撑,是2009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合作的基础上逐步建成投入使用的。建成以来,对二叠纪末期生物大灭绝的环境背景研究、陆地生态系统崩溃研究、前寒武纪生命起源研究等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科研成果产出显著。

由于该平台样品预处理及检测分析过程,需要绝对避免痕量有机物污染,一直作为专项研究方向的专属实验支撑体系。2019年,通过所级中心资源整合,部分设备开放共享,用于石油勘探开发项目的饱和烃组分与芳烃化合物组分研究。现有共享使用设备3台套(Agilent Intuvo 9000/5977B色谱-质谱检测仪,Buchi E-914和ASE350超临界萃取仪),总值199.65万元。2019年,在多环芳烃PAHs组分的野火事件研究方向有所突破。后期将进一步深化功能配套、开放共享。

平台简介
仪器设备

快速溶剂萃取仪 (SpeedExtractor E-916)

设备名称

快速溶剂萃取仪 (SpeedExtractor E-916)

设备型号

SpeedExtractor E-916

设备来源

瑞士进口购置

生产厂商

Buchi

启用日期

2017.12.18

供货商

Buchi

设备类别

萃取仪

设备放置地点

实验楼315

设备联系人

李玲

联系电话

83282287

设备简介

BUCHI公司设计的单样品机械式密封、超临界高压可溶有机化合物快速萃取装置,可有效避免交叉污染,良好控制低碳数基体的流       失,实现全系可溶有机质的萃取。样品量范围(体积): 1ml至120ml适用范围:环境分析的PAHs、PCB、有机氯、有机磷、酚        类、二噁英和呋喃等,以及塑料、添加剂和药品等化学组分的低碳数至高碳数基体的萃取。

设备特点

1、10-240ml萃取池装备可选;

2、压力50-150bar可调、温度20-200摄氏度可调;

3、2-4中萃取溶剂分步萃取控制;

4、平行加压溶剂萃取,提高样品萃取率;

5、配合平行蒸发仪Multivapor,可在70分钟内完成样品到浓缩的全流程高效处理。

应用领域

1. 完全独立的萃取池内同时萃取多达 6 个样品,而不是依次萃取;

2. 无法匹敌的速度:20 分钟内可处理 6 个样品,一个工作日即可处理 96 个样品;

3. 低运行成本:每个样品消耗 5 – 200 ml 溶剂;

4. 自动化程度高,减少了用户操作,提高了安全性;

5. 集成的淋洗功能可将液体排放到单独废液容器中,因此清洗更加方便。

预约网址

samp.cas.cn或进入实验技术中心官网:etc.ac.cn

设备现状

正常

设备照片

 


实验室成员

      李 玲 经济管理专业,本科,从事分析化学工作二十余年,拥有丰富的实验室经验,负责生标实验室的日常运行及生标实验的全分析。 

实验室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