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显微成像平台

平台简介

光学显微镜是地层古生物学科的常规设备,依托单位项目涉及的生物门类鉴定工作,多依赖于光学显微镜的显微观察与数字成像。所级中心配置的设备特点,以特殊功能为主体,结合科研人员自用光学显微镜,形成光学显微观察的体系化支撑服务,满足科研项目的各项功能需求。

在提供化石修理的免费支撑服务的基础上,该平台提供各类型特殊功能设备,纳入免费共享使用管理。主体设备包括:同轴体式显微镜(Axio Zoom V16)、荧光光学显微镜(Zeiss V12)、阴极发光显微镜(CL8200MK 5-2)、全自动玻片扫描系统(Axio Scan Z1)、超景深三维立体显微成像系统(VHX-6000),共计6台套,设备总值464.738万元。

平台简介
仪器设备

台式扫描电镜 (TM3000)

设备名称

台式扫描电镜 (TM3000)

设备型号

Axio Imager Z2

设备来源

日本进口购置

生产厂商

日立

启用日期

2012.12.30

设备价值

55.187万元

设备类别

显微镜及图像分析

设备放置地点

实验楼215

设备联系人

汤晶晶

联系电话

83282216

主要功能

TM3000 台式扫描电镜具有自动对焦等多种自动功能;所有的控制都可以通过一台计算机完成,非常适合于初学操作的实验人员。电子光方面的改进不仅将放大倍数提高到了30,000x,改善了分辨率,系统上还提供了3个操作模式:表面,常规及明场。此外TM3000更高的景深以及更好的图像捕捉能力使TM3000成为更加优越的产品。同时TM3000还配有用于大样品的大型载物台,以及新增模式——电压可调的减电荷模式——这意味着样品可以不同过样品处理直接成像,甚至是绝缘样品及无包被材料。

预约网址

samp.cas.cn或进入实验技术中心官网:etc.ac.cn

设备现状

正常

设备照片


实验室成员

汤晶晶  本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宏体化石拍摄、公共显微镜实验室和化石修理间的管理,公共显微镜实验室包括光学显微镜、微钻取样仪和台式扫描电镜。主要从事各个门类化石从微观到宏观的拍摄工作。

实验室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