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电镜平台

平台简介

是国内最系统化配置的扫描电子显微镜支撑平台。首台主体设备激光共聚焦显微镜(LSM710)购置于2002年,后期逐步完善系统配置:钨灯丝电子扫描显微镜(SU3500)和场发射能谱扫描显微镜(1530VP,EVO 18-BU)等功能性主体设备4台套,近两年添置超薄切片机、高分辨喷金溅射仪、冷冻载物台等辅助设备及配件,总值达到962.01万元。

由于该平台对微体化石超微结构成像及微细结构的组织组份检测分析的体系化功能配置,其应用领域及市场需求广泛。2019年的服务科研项目30余项,服务单位30余家,包括南京地区的药科大学、医科大学、中医院、中医药研究所以及屏显科技公司等,社会共享支撑服务成效明显。

平台简介
仪器设备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ZEISS CLSM 710)

设备名称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ZEISS CLSM 710)

设备型号

ZEISS CLSM 710

设备来源

德国进口购置

生产厂商

蔡司

启用日期

2012.12.01

设备价值

177万元

设备类别

显微镜

设备放置地点

实验楼102

设备联系人

方艳

联系电话

83282276

主要功能

获取自发荧光的地质古生物样品的形貌特征和荧光

预约网址

samp.cas.cn或进入实验技术中心官网:etc.ac.cn

设备现状

正常

设备照片


实验室成员

方   艳 平台负责人,高级工程师,硕士,伊利诺伊州立大学访问学者。2008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2008年7月开始从事电镜与谱学分析工作,主要负责平台的运行与管理,电镜与谱学技术在古生物学领域的应用方法研发。

     陈   倩 博士,凝聚态物理博士;博士期间从事实验物理方向,具有多种精密仪器设备的使用经验,熟悉设备构造和原理。有测试平台的开发经历,并且负责优化测试流程及检验实验结果。目前主要承担平台的测试分析工作,并负责设备的维护以及进一步的完善。负责FIB、拉曼、X荧光光谱仪、日常管理与维护及技术研发。

     阳  乐 地层学与古生物学硕士,主要负责超薄切磨机( EXAKT)、FIB日常管理与维护。

实验室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