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分子化石检测平台

平台简介

平台简介

发表时间:2022-03-04

平台主要是针对“古微生物生态”研究领域涉及的生物标记化合物研究的技术支撑,是2009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合作的基础上逐步建成投入使用的。建成以来,对二叠纪末期生物大灭绝的环境背景研究、陆地生态系统崩溃研究、前寒武纪生命起源研究等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科研成果产出显著。

由于该平台样品预处理及检测分析过程,需要绝对避免痕量有机物污染,一直作为专项研究方向的专属实验支撑体系。2019年,通过所级中心资源整合,部分设备开放共享,用于石油勘探开发项目的饱和烃组分与芳烃化合物组分研究。现有共享使用设备3台套(Agilent Intuvo 9000/5977B色谱-质谱检测仪,Buchi E-914和ASE350超临界萃取仪),总值199.65万元。2019年,在多环芳烃PAHs组分的野火事件研究方向有所突破。后期将进一步深化功能配套、开放共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