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同位素检测平台

平台简介

平台简介

发表时间:2022-03-04

碳氧同位素的研究技术手段,已经成为我所和国内同行开展生物与环境协同演化的必要技术手段,相关的碳氧同位素数据也成为国际接线层型与点位(GSSP)的重要接线标准参数。作为标准的指标或者参数,应该具有相对的稳定性或者高精度(即重现性),以利于作为生物地层的大区对比辅助指标、环境异常期关键参数等而被广泛采用,也更有利于大数据统计分析处理而推动理论创新。

碳氧稳定同位素在沉积学、古生物学、古生态学和古环境学研究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对其高精度的测定和精细研究已经是这些领域当前日益增加的研究需求。稳定同位素平台高效高质的数据强有力地支撑了所内外的相关研究,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平台特色在于对复杂地质样品,通过选择不同的测试手段和方法,保障样品拿到最佳测试结果,这一独特分析测试能力,能够提供其它同类实验室无法承担的多种特殊样品的技术支持。同时,在其他样品的碳氧同位素测定方面,能做到测试结果精度更高,提升本平台在相关测试分析领域的认知度和话语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