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拉曼光谱仪 (Horiba HR Evolution)

高分辨率拉曼光谱仪

设备名称

高分辨率拉曼光谱仪

设备型号

Horiba HR Evolution

设备来源

法国进口购置

生产厂商

法国Jobin Yvon公司

启用日期

2017.12.17

设备价值

176.3万元

设备类别

光谱成像仪器

设备放置地点

实验楼104

设备联系人

陈倩

联系电话

主要功能

用于提供样品的化学成分及结构的关键信息。该设备同时适用于显微和大样品测量,具有先进的2D和3D共焦成像性能,可无损实现表面化学成像及薄层样品的轴向成像,实现研究对象的结构的二维/三维可视化。平台已筹备多种波长的激光,具有宽光谱范围检测性能。并且达到了高水平的光谱分辨率及空间分辨率。

设备应用领域

在地质学方面,可满足化石生物学、化石埋藏学、成岩作用分析、沉积学等研究过程中对物质化学成分测定和成像的双重需求。如对以有机质形式保存的化石进行成岩温度分析,对各种特异埋藏化石进行矿物学分析成像等。此外还可应用于艺术品和考古、生命科学、药学、材料科学和化学等领域。

预约网址

samp.cas.cn或进入实验技术中心官网:etc.ac.cn

设备现状

正常

设备照片


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