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石岩石切片制片平台

平台简介

平台简介

发表时间:2022-03-04

本实验平台是地层古生物学研究的基础性支撑平台,也是国内具有权威性的专有技术平台。承担该学科领域地质沉积岩石样品、各门类宏体化石的切片与制片需求,满足化石门类鉴定、谱系演化分析、地层时代划分、沉积环境分析、能源勘探资源评价等各方向的基础需求。该平台在上世纪六十至七十年代,是全国地质勘探普查的主要技术支撑与技术教育普及单位。近年来,随着全国性的地质普查工作需求减弱,主要提供科研项目的基础实验支撑服务,特别是在本单位承担的西藏科考项目和中生代陆地生态项目中,技术支撑作用凸显。

该平台技术特点为岩石和化石切片制片的定向性与方位控制。根据不同门类生物生长特征,对岩石包埋的生物定位、结构定向,为科研人员的生物门类鉴定提供其生物结构特征。本平台技术服务包括:全系沉积岩、火成岩等定向切割和制片与抛光,蜓类和有孔虫、珊瑚、层孔虫、苔藓虫、硅化木等微体和宏体化石的定向切片制片,松散性岩石和煤岩的包埋固定与切片制片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