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心动态

“公众科学开放日”南京市中小学生走进实验室

发表时间:2020-04-10

5月18日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开放日",为配合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触摸远古的生命"主题活动,实验技术中心首次对南京市中、小学生开放专业实验室,通过现场讲解、实例演示、切身参与等形式,激发学科学、爱科学的积极性,并取得了积极良好的社会效应。

本次走进实验室活动,先批组织了南京市科利华中学和北京东路小学共计21名学生,走进实验技术中心稳定同位素实验室和扫描电镜实验室。在专业的先进科研仪器面前,实验技术中心刘静、方艳老师的精彩讲解,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科学就在身边"的切身体会,对前沿科学、自然科学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科利华中学老师表示:这是非常好、非常有意义的科普活动,为科利华中学五月份的科技节提供了很好的素材和氛围。江苏电视台对"公众科学开放日"开放专业实验室的活动也表达了浓厚的兴趣,认为有必要从科学探索起步,将科学研究的过程融入社会科学普及。

本次活动从初期组织到活动的开展,吸引了大量大学与中、小学生、家庭和社会公众人员的兴趣,有效地配合了古生物博物馆"公众科学开放日"的活动组织,也为后期积极探索"科研的社会融入"方法方式提供了经验。实验技术中心全体人员希望通过将来更多的"走进实验室"科普活动,让中小学生充分了解自然科学、接触科学,培养献身科学的主动意识。

部分人员合影

参观稳定同位素实验室


参观扫描电镜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