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心动态

实验技术中心召开意见征求会

发表时间:2019-12-17

1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实验技术中心召开中心运行体制、管理架构与考评激励机制意见征求会。会议由实验技术中心主任曹长群研究员主持,中心全体成员参会。

曹长群对实验技术中心平台整体规划建设、中心运行管理机构的设置与作用、平台管理职权职责与义务、中心成员结构特点与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从全员考评、定岗定责、劳有所酬、按劳计酬的基本原则出发,对技能分级考核、全员综合考核绩效、计件计酬绩效分配原则、单项贡献奖励绩效考核等四个方面进行逐一评述,明确考核考评激励指标与实验技术中心未来发展方向的对应关系。

会议也对实验技术中心近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实验技术中心将以强化集体与团队凝聚力为工作重心,围绕平台科研服务,以技能提升增强内力、以技改创新夯实质量基础、以细化软环境管理提供细致服务、以公正公平绩效考核激发全员积极性,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十三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对技术支撑队伍的改革要求;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落实在中心日常管理,增强中心团队的集体凝聚力;以问题为导向,对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完善中心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公开透明。

实验技术中心成员对中心未来运行管理和考评激励机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相关改革意见也激发了中心全体成员全心投入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中心在此次会议召开之后,将逐步推进管理制度改革和考核激励机制的实施,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展现新的精神面貌、新的服务质量和新的业绩表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