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运行建设

Itrax岩芯断层扫描系统投入使用

发表时间:2020-09-11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实验技术中心"Itrax岩芯断层扫描系统(Itrax Core Scanner system)" 正式投入使用当中,即日起,开始正式对所内外用户开放,欢迎广大师生及各单位人员前来预约使用。联系人:胡老师,17326132257。

Itrax岩芯断层扫描系统可支持最大长度1800mm,剖开或未剖开的沉积样芯、U型槽样芯和其他形状固体或粉末状样品测试,测量方式快速、无接触、不破坏样品。其中XRF岩芯扫描分析系统支持大多数沉积物元素组成及含量测试,有效检测区域为20mm2样品纵向测试最大分辨率为0.1mm;数字X射线成像分析系统主要用于测量岩芯沉积物密度的面分布情况,沿岩芯深度方向的最高分辨率为20um,可记录低至0.5%的密度变化;磁化率系统用于测量沉积物点状磁化率,其纵向分辨率可达0.5cm,测量光斑大小为4mm;光学成像分析系统提供岩芯剖面高清图像,可进行200um分辨率的快速成像或50um的高分辨率成像,图像宽度为100mm。Itrax岩芯断层扫描系统具有防辐射安全快门,双重互锁安全电路和开关,确保在机器运作过程中操作人员安全。

Itrax岩芯断层扫描系统全貌

岩心进样槽及测试标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