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运行建设

实验技术中心大型精密仪器室建设进展

发表时间:2020-05-27

由科技部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型科研仪器MC-ICP-MS和TIMS的配套实验室建设,是实验技术中心功能体系建设与布局的重点项目。2019年,在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解决了大型精密仪器实验室的用房需求、推动了大型精密仪器超净实验室建设工作的顺利实施。MC-ICP-MS(Neptune plus)和TIMS(Triton XT)的采购在完成招投标工作后,及时办理与完成商务部和欧盟的各项许可文件,赶在新冠疫情之前完成仪器订购与运输等各项工作,最后一台大型设备TIMS设备也于2020年4月份顺利抵达。

3月10日实验技术中心复工复产工作逐步正常化以来,受到各地疫情管控的影响,大型精密仪器室的建设一度停滞。在积极协调施工单位与研究所疫情管理各方工作的基础上,4月10日开始,该实验室建设全面复工,MC-ICP-MS和TIMS设备顺利入场。实验室配套的新风净化系统、空调、不间断电源等主体设备完成安装、调试并试运行,各项净化指标正常,大型仪器设备即将投入安装调试阶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