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运行建设

团簇同位素古温度计系统(MAT253 plus+IBEX II)完成安装调试

发表时间:2020-04-10

团簇同位素(Clumped Isotope D47)温度计是近些年新兴的C-O同位素应用技术,在重建古温度、古气候、盆地热埋藏以及构造历史等研究领域前景广泛。国内相关同位素实验室,依托既有实验设备或者新添置仪器设备,逐渐形成团簇同位素应用的专业研究与技术队伍。由于团簇同位素分析对实验设备条件、检测精度、样品重复率等要求苛刻,各研究团队对气体萃取前处理、检测仪器参数设定、温度回归计算等方面都探索积累了自有特色的实验技术方法。

实验技术中心于2019年8月完成了Termo Fisher 253 Plus (10KV)质谱仪与IBEX 2气体自动萃取联用系统的安装与调试,目前进入试运行阶段,整套系统基本稳定,为团簇同位素温度计的研究奠定了基础。该套设备的安装调试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多名技术专家,热电公司的技术人员现场介绍了仪器原理,并相互交流和分享了实验操作经验。

安装调试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