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技术交流

团簇同位素实验技术交流与现场研讨会在南京古生物所举办

发表时间:2020-04-13

团簇同位素(Clumped Isotope D47)温度计是近些年新兴的C-O同位素应用技术,在重建古温度、古气候、盆地热埋藏以及构造历史等研究领域前景广泛。国内相关同位素实验室,依托既有实验设备或者新添置仪器设备,逐渐形成团簇同位素应用的专业研究与技术队伍。由于团簇同位素分析对实验设备条件、检测精度、样品重复率等要求苛刻,各研究团队对气体萃取前处理、检测仪器参数设定、温度回归计算等方面都探索积累了自有特色的实验技术方法。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实验技术中心于2019年8月安装Termo Fisher 253 Plus(10KV)质谱仪与IBEX 2气体自动萃取联用系统。经四个月的调试运行,整套系统基本运行正常、稳定。本次会议借此平台,邀请了国内专家同行于2020年1月4日莅临现场,共同交流、研讨了团簇同位素实验技术方法。本次会议共邀请了五位专家介绍仪器设备、实验经验与分析技术,并安排了时间展开自由报告和现场研讨、交流。  

曹长群主任主持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