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技术交流

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中国古生物学会孢粉学分会”技术交流

发表时间:2020-04-11

为庆祝中国古生物学会孢粉学分会成立40周年暨中国古生物学会成立90周年,充分展示和总结中国孢粉学各领域近年来所取得的各项研究进展,促进学术交流和学科发展,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中国古生物学会孢粉学分会在四川省绵阳市召开了第十届第二次学术年会及理事会议。会议得到了广大会员的积极回应,共有64家单位202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共收到了论文摘要129篇、学术报告115个(其中口头89个,展板26个)。本次会议报告内容丰富,除传统的地层孢粉、第四纪植被和环境、考古、表土花粉与植被重建、孢粉形态、植硅体等方向之外,还涉及了花粉营养、DNA、昆虫与传粉关系等领域,体现了我国孢粉学的可喜发展和综合实力。中国孢粉学现有从业人员500余人,学科方向齐全而多样。孢粉学分会自1979年成立以来,采取各种措施加强和推动中国孢粉学的学科建设、人才成长和成果产出,在国际科学前沿、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都做出了有力的贡献。

实验技术中心冯立梅、李烨两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并收获颇丰,学习到了很多的前沿技术和方法,并结合到平时的实验当中,更好的为孢粉事业的发展不断的创造出新的成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