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技术交流

2019年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地学领取片区工作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0-04-11

10月9日至10日,2019年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地学领域片区工作交流会在贵阳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承办,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协办。院条财局、院地学领域5个区域中心(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区域中心、海洋科学区域中心、兰州资源环境区域中心、新疆资源环境区域中心、南京地球资源与环境区域中心以及生命科学区域中心、东北先进制造与材料区域中心、广州生命科学区域中心的相关领导、专家和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杨进辉研究员主持会议。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书记冯新斌研究员致欢迎辞。院条财局条件处处长牟乾辉同志介绍了地学领域片区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今年技术支撑系统建设的工作进展,要求各区域中心成员单位间要加强合作与交流,促进技术人员的成长和发展,推动中科院支撑系统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我所实验技术中心曹长群主任带领四名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刘静副主任在专题环节做了精彩的报告,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与汇报人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会议最后对如何进一步搞好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的工作、加强技术人员的培养、推动科学实验仪器研制和大数据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本次工作交流会为院各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地学领域区域中心与院其他区域中心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了地学领域仪器设备研制工作的开展,推动区域中心各成员单位加强技术支撑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为院技术支撑系统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实验技术中心曹长群、刘静、吕苗、陈有东、张羽参会留念


刘静副主任专题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