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技术交流

中心开展电镜样品前处理及制样技术培训

发表时间:2020-04-11

7月10日,针对古生物所和周边高校院所对扫描电镜前处理过程的技术需求,实验技术中心电镜平台邀请资深电镜前处理样专家开展电镜样品前处理及制样技术培训活动。

中心主任曹长群主持本次培训会,强调开展此次培训会的目的是为了落实中科院加强实验技术创新和队伍建设等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学生和青年科研人员与实验人员之间的技术交流,更好地发挥先进仪器设备在前沿科学研究领域的应用价值。

培训会共包括课程讲解和现场上机培训两个单元,7月10日上午,特邀谢佩松博士讲解离子束切割抛光在EBSD中的应用,透射电镜样品制备和超薄切片制样技术等相关内容;上机培训和测试从10日下午开始至26日结束。来自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1个单位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所实验技术中心举办,现代地层学与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在实验技术中心的精心准备和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本次培训会顺利举办。培训内容切实反应科研人员实际需求,现场十分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