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技术交流

第二届三维可视化重建软件Drishiti应用培训会在南京举办

发表时间:2020-04-11

5月21日至22日,"第二届三维可视化重建软件Drishiti应用培训会"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顺利举办。该培训会面向全国古生物学领域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免费开放,来自全国10所大学和科研院所的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近年来,随着同步辐射断层成像和显微CT等三维无损成像技术在古生物学研究中的广泛应用,科研人员和广大研究生获取的高质量体数据越来越多,对这些数据进行后期三维可视化分析处理则成为众多科研人员的客观需求。由于大部分专业的三维可视化软件非常昂贵,体数据的后期处理成了许多科研人员不得不面对的挑战。

为解决上述难题,应南京古生物所殷宗军副研究员邀请,全球最大的免费三维可视化软件Drishiti创始人、澳大利亚国家计算中心软件架构师Ajay博士及其团队成员、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在读博士生Hu Yuzhi,以及其合作者、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卢静副研究员等三人来到南京参加此次会议,为广大青年学者进行专题培训。两天的培训不仅涉及软件功能的展示,还包括了上机实操演练。通过step-by-step模式的培训,学员领略了Drishiti软件的强大的数据处理功能,学习了体数据的多模式三维渲染、多维度分割处理以及动画制作等技能。

本次培训班由南京古生物所实验技术中心主办,南京古生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承办。

培训会现场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